close

這次出國原因相當奇妙,

原因在於大學同學想趁著九月份中秋節連假來趟大阪之旅,
剛好聽說這次參加的同學好像人不是很多,
而且連假實在是個出國的好時機,
於是有了出國的念頭(之前本來是想省錢在電腦世貿展買台NB)

可是身邊的好朋友卻沒有一個對大阪有興趣,
連我自己對大阪是不是那麼好玩都有點質疑,
畢竟其實我不是一個那麼愛看古都的人(氣質沒有好好培養)

於是我想到了,八月份可不是北海道花季嘛!

跟朋友提議這個B方案,竟然她一口就答應了,
我就開始抱著很興奮的心情開始找北海道行程,
(在此要跟力邀我去大阪的同學說抱歉,只能說北海道的確比較吸引人啦)

結果找了天喜/東南/雄獅幾個旅行社,
天喜當然是出名的吃的好又住的好,但是實在太貴,
而東南的出發行程太少,每一團幾乎都爆滿,
最後只好退而求其次,選擇了口碑不一的雄獅旅遊,
當然行程看起來也是很不賴的,
於是我竟然就衝動的定了雄獅~

事後當然證明雄獅還真的是爛到不行,
不僅行程內飯店住的比我去東京自助自己定的商務飯店等級差不多(大概都三星而已吧),
然後吃的餐點也跟行程上說的有頗大的差距,
當然雄獅上面都有寫類似"洞爺湖萬世閣or王子飯店or.."來做一個彈性上的安排,
可是第一天的飯店我真的滿心期待可以住洞爺湖ㄟ!
誰知道竟然被安排在新千歲機場旁的三井飯店,
飯店內還發出微微的霉味,八點吃完飯就只能在飯店裡發呆,
第二天在系張的飯店更扯,廁所大小竟然只能塞進一個人,而且馬桶也沒有任何暖座設備...

接下來吃的就更不用說,
雖然行程內寫了第四天螃蟹與火鍋吃到飽,然後還有夕張哈密瓜吃到飽,
但是前者並沒有一個人一隻帝王蟹與長腳蟹,只是簡單的給了幾隻腳,
雖然我們心裡當然還是很開心,可是當我回來詢問其他人的經驗,
每個人都說我們吃的算是很差的螃蟹吃到飽...而且團員裡有人吃了過敏,原因是不夠新鮮。


至於夕張哈密瓜吃到飽,根本就是飯店晚餐自助餐裡的水果罷了,
的確是哈密瓜沒錯,也挺好吃的,但是就是過熟的哈密瓜...

而且重點是,我之前去東京對飯店服務生的印象超好,對你都畢恭畢敬的,
但是前兩天去的飯店,不知道是不是太常遇到台灣觀光客了,
我們吃的盤子從來都不會來收,也不太會跟我們有禮貌的打招呼,
讓我的印象大打折扣..可能自助餐真的不能要求太多吧。
只是出國吃飯真的講的是一種氣氛,我也喜歡去拿東西時回來看到桌子是乾乾淨淨的..=.=


至於我們分到的導遊,是個不會與人互動的女導遊,
在車上也只是自顧自的坐在位置上不斷的講話,
聽起來就好像是收音機在放錄音帶一樣,

很快的車上的人都很容易就這樣聽著聽著睡著了,
連吃飯時也都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旁邊吃飯,不太會跟大家拉賽,
連最後要離別時她也是靜靜的離開,
嗯,只能說真的很低調吧=.=

但是說完缺點我還是要說說優點,
這是我第一次去北海道,因此我下飛機的第一個想法就是:怎麼到處都這麼綠?
路邊充滿了可愛的小花,遠方望過去幾乎都是平原或是山丘,
偶爾會穿插悠閒的乳牛或是馬匹,讓我們感到相當驚豔。

北海道的房子也相當有加拿大的風格,每間房子都是獨立洋房,

前頭一定有精心設計的小花園,
加上人口相當稀少,所以呈現了一個很寧靜很美麗的感覺...

而且我相信就算是不太會攝影的人,
到了北海道人人都可以是攝影大師,因為隨時可見的風景畫,總是意想不到的出現。

 

另外北海道的環境跟食物也相當令人滿足,
不僅天天都可以吃到好吃的水蜜桃,也可以吃到非常好吃的哈密瓜,
牛奶與冰淇淋更是每日必備甜點,而水龍頭喝到的水,也是有別於東京的消毒水,
喝起來真的是純淨無味,第一次喝生水竟然沒有拉肚子。

很多人到北海道都是為了溫泉,當然這次也不例外泡了很多次溫泉,
露天溫泉的環境也是相當的大自然,如果是溫泉飯店,

總可以看到戶外高聳的松樹與雲朵搭配,
那種感覺真的說不出的暢快啊!

哈哈,總之說了那麼多,
我還是會想在去北海道一次,
不過我下次要規劃自助旅行,讓我自己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做深度旅遊,
更瞭解北海道這個美麗的地區..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辛西亞熱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